忆九

【顾长/阅读体】异界

【顾长/阅读体】异界2

1,逆cp,本文逆cp!是顾长!

2,此文背景如题名“异界”平行世界的众人来看正常世界的发展,其中有来自正常世界的顾长,沈易,陈轻絮,江充(正常世界的时间线是太始4年,正常世界只有这5个他们出来时我会在名字上打符号)

3,人物会ooc


前方的两人看着对方,相对无言,心想:我和顾昀/他?怎么可能,我们又不熟,那边的世界到底怎么回事?好像很多事都不一样。

不等他们想明白画面再次变化,幼年的小长庚生了场病,胡格尔过来看了一眼就走了,冷漠至极,最后还是顾昀将小长庚抱去他那屋照顾。


看到这里长庚不可否认自己的心猝不及防的动了一下。画面再次变化端着碗药对吹着埙的顾昀说:“十六,吃药了。”画面倏然一转,回京路上小长庚心里的那句“我为什么要怕呢?乌尔骨让我疯我就一定会疯吗?”


这句话的出现震惊了知道长庚被种乌尔骨的众人。心中不可避免的感慨另一世界中长庚心性坚韧。


以及顾昀大早上带着试剑傀儡去找长庚,结果长庚被试剑傀儡吓到,内心吐槽“我玩它?真的不是被它玩吗?”然后在院子里和试剑傀儡对招,顾昀在一旁喝着酒看着。顾昀的一番话和长庚悄然无声的成长。


当顾昀,长庚看到正月十六时自己/长庚给顾昀/自己庆生时,顾昀觉着自己心里某处柔软的地方住进了一个人。长庚莫名觉得他二人好像本该更亲近些。


紧接着画面再次变化浮现出“行到水穷处,最大的慰藉”认得顾昀字迹的一下就看出来了,沈易皱眉看了眼同样皱着眉的顾昀,画面不等他们讨论又再次浮现文字,如果单说“慰藉”,顾昀的慰藉有很多,长庚美人排第一,但除他以外,好吃的、好玩的、过命的兄弟、丧着脸的沈易,王伯种的娇花、老霍喂的宝马……人世间种种能让他驻足欣赏、笑上一笑的东西,都留着他的情,自然也都算他的慰藉。可是,“行到水穷处”,指的又是什么时候呢?


这段文字浮现出来后,众人只得匆匆了解到一点信息,其一,这是讲顾昀所谓的“行到水穷处,最大的慰藉”其二,其中的“长庚美人”四个字不得不让人想偏,于是众人心中揣测着两人的关系,而当事人,自然也注意到,但他们之间除了君臣,叔侄的关系外实在没什么交情。

当年找到长庚之后只来得及相处一个月,就直接将他送回了京城,之后又因为乌尔骨一事两人基本除了年夜时会见到一面其他时间完全就没见过。


画面再次变化,营帐内顾昀躺在塌上,旁边是沈易,和陈飞云。见了沈易,陈飞云眉目不惊:“我说的不是吃饭,是吃进饭……走吧,我再去给他施一次针。啧,这都是治标不治本啊”沈易率先走出帐子,替陈公子挡了挡风雪,突然回头低声问道:“要是,三天过去……”陈飞云顿了顿,呵出一口凉气:“那……将军,恐怕就恕在下才疏学浅了。”


听到这里玄铁营的众人沉默了,他们知道这是哪次,沈易看到这段立马去看顾昀,见他面色白了不少。心中想:另一边的子熹也经历了么?也不知他挺过去了没有?

长庚下意识的去看顾昀,就见顾昀脸色复杂但脸色明显不好,心脏细微的抽了抽,然后将头重新转过去,希望可以得到答案。


顾昀的病因是什么呢?年前,他心急火燎地带着四殿下赶回元和先帝病榻前,见了老皇帝最后一面。他对老皇帝说:“皇上若去,子熹就再没有亲人了。”现在才知道,原来他早就没有了。


听到这段话,再傻的人联系到前段时间传出的元和皇帝残害忠良这事,基本都可以猜出个大概。也是可笑之前还以为是有人恶意传播结果却是一个残酷的真相。

长庚从未像现在这样嫌恶自己的身份。他现在只希望那边的顾昀能够挺过去。接下来的画面让他们松了一口气。


顾昀的胸口剧烈地起伏了几下,他突然挣扎着爬起来,膝盖一软,又跪在地上,他随手拽过帐子里的一把割风刃,当拐棍撑着自己,把滚远的信筒捡了回来,脱力的手抖得厉害,好半天才拆开。

“义父尊前:自别后,偌大京城,远近无亲,唯有片甲相伴,聊以慰藉……”我身边什么都没有了,就剩下你的一片肩甲。侯府梅花快开败了,希望你临走的时候看见了那花,否则它的心意就白费了,又是一年徒劳。纵使以后…………京城太寂寞了,除了你,我没有别人可以思念了。顾昀的手有些捏不住信纸,割风刃“呛啷”一下掉在了地上,金属的震颤声传出去老远,亲卫们吓得鱼贯而入。那天晚上,顾昀忍着疼,灌了半碗和着血腥味的面汤,竟没再吐了。


看到这里,顾昀看了眼自己旁边这个明显松了口气的四殿下,嘴角不自觉勾起了,心想:谁说没有了。

这段话连带着让当初见识过这场病的人都放松了下来,有四殿下在,大帅的病一定会好的吧。


正如他们心里所想那样陈公子妙手,断得很准,三五天后,他果然已经能起床走路了。又半月,几乎痊愈,他亲手把北疆的秘密埋在了这里,连同自己那一副脱下的骨。从此方才算是去了少年轻狂气,他长大成人、刀枪不入了。大军浩浩往西行去,烟尘千里。


顾昀也经历了这一次只是没能过去,落了一身的病,虽然也退下了那少年轻狂气,长大成人了,但是代价却过于惨重。


画面又一转就见了然,和长庚,以及两个他们不认识的人游历到江南的事看到紫流金时,猛然想起这是魏王造反那里,众人听见长庚那段将“交情归交情,敢动到顾昀头上,我就一剑戳死你。”这种杀气腾腾的话说的春风化雨时,呆住了,不仅是画面中的了然没想到,他们也没想到!那边的四殿下和大帅感情这么好的吗?真的是万万没想到。


顾昀看到这里对身边的四殿下调笑道:“原来小殿下这么关心人啊,那介不介意也关心我一下啊?”长庚看着眼前这人鬼使神差的应了句:“好啊。”

也许这两人之间的关系在天道矫正的时候就开始发生改变了吧,只是当时两人皆是默不作声,没有太放在心上。


评论(9)

热度(722)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