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九

【顾长/阅读体】异界

【顾长/阅读体】异界1

1,逆cp,本文逆cp!是顾长!

2,此文背景如题名“异界”平行世界的众人来看正常世界的发展,其中有来自正常世界的顾长,沈易,陈轻絮,江充(正常世界的时间线是太始4年,正常世界只有这5个他们出来时我会在名字上打符号)

3,人物会ooc

胡格尔和长庚刚到雁回镇的1个月时,长庚被找到后就被送回,但是胡格尔与蛮族暗通款曲被发现,不肯透露任何信息,自裁前当着众人的面说出在长庚身上种了乌尔骨的事,长庚被接回去。

元和皇帝知道后虽然心疼自己这个在外流落的儿子,但还是对乌尔骨有所顾忌,招来太医,让太医们想招压制,然后各种汤药给长庚喝下,多年下来长庚因为这些汤药,乌尔骨的折磨,性格变得阴郁,沉默寡言,有些时候分不清现实和梦,神智也是时清醒时糊涂的。


隆安皇帝上位后,一切的发展和原著一样。顾昀也差不多,只是护送加莱荧惑回去前,正月十六那日侯府虽然庆生了,但是却没有人再给他煮碗长寿面等他回来,得知真相后,没有那么一封信让他感觉到慰藉,使他感到一丝温暖,顾昀大病一场,落下了病根。

之后玄铁营折损几乎全军覆没,大沽港沦陷,西洋军围城,城门将破之际,隆安皇帝刚刚下诏传位给长庚圣旨刚传到隆安皇帝遇袭驾崩。


眼看就要灭国,天空骤然扭曲,黑压压的天空上厚厚的云扭曲着,西洋军仿佛被定住了似的一动不动,顾昀皱着眉头将手中的割风刃挥向离得最近的一个西洋兵,然而割风刃却直接穿透了过去,完全碰不着。

天空中骤然浮现几行字“此方世界气运变更,天道欲将其矫正,望诸位配合,此段时间停滞不前。矫正开始。”

众人看见“天道”二字时愣住了,不知是谁说了句:“天佑我大梁!”引来一众人的附和。而顾昀,沈易,了然,等人注意到的则是“气运变更,天道矫正”这气运,指的是什么呢?又或者是指谁?

天空中再次浮现一行字“检测到气运之子有受伤,中毒,等症状,开始治疗。”随着这句话的出现,一阵白雾将伤者笼罩,而原本在宫中的长庚也出现在顾昀旁边。顾昀和周围的将士们看着出现在他们眼前的长庚有些意外。白雾散开之后原本受伤的伤都好了,而长庚的眼睛虽然仍是阴沉沉的但明显清明了不少,周身的气质也不再像以往那样,反倒有些沉稳。而其他地方的将士,百姓们也出现在了京城。

天空上再次显示“气运之子之一,顾昀,已确认,气运之子二,长庚,已确认,开始矫正工程。”众人见这句话震惊了,顾昀是气运之子他们不会意外,但是长庚,那个药罐子四殿下也是气运之子?众人议论纷纷。

顾昀看着在自己旁边的长庚心想:和他那抠门的大哥一点也不像。

众人身后出现了标着自己名字的椅子,众人互相看了一眼便坐下了,抬头45°角看着天空。

天空中没有出现字幕了反倒出现了一幅画“笔触并不精巧,但意境直白,画上没有落款也没有提诗,只挂了个题‘河清海晏’。无限江山似锦,尽在笔墨中。”

看到这幅画众人心中皆是一热,“河清海晏”四个字重重的砸在众人心上。


画面再次变化,然而这次的画面他们不能再镇定了,因为出现的画面赫然是大梁,但是却是一个山河依旧,四海清平的大梁!画面里每个人脸上都是幸福快乐的神色,画面左边也出现了几行字”我想有一天国家昌明,百姓人人有事可做,四海安定,我的将军不必死守边关,想像奉函公一直抗争的那样,解开皇权与紫流金之间的死结,想让那些地上跑的火机都在田间地头,天上飞的长鸢中坐满了拖家带口回家探亲的寻常旅人……每个人都可以有尊严地活。——长庚”


这幅画面和字的出现如同将一颗石子投进湖中激起了不小的波澜。只看句也许会觉得可笑,但是那画面以及之前提及长庚乃是气运之子之一,就增加了可信度。

其实就连长庚也有些反应不过来。然而很快长庚,顾昀以及部分脑子灵光的将士们就注意到那句“我的将军不必再死守边关”然后默默的看向前方的顾长两人。

评论(24)

热度(1220)

  1. 共2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